党建共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共建

南沙企联党建共建“红色联盟”2023年4月党建工作简报

2023年4月党建工作

 

南沙企联支部

 

4月18日,南沙企联开展“益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小企业法律实务”公益培训(第八期),近2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是“近期名人赌博敲诈事件”引申的法律问题分析及企业家个人风险管理,主讲人为广东唯杰律师事务所张斌律师,张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近期名人赌博敲诈事件经过、事件引申的法律问题等内容进行讲解,助力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规避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

 

4月23日,党支部发出《关于参与湛江市雷州市杨家镇帮扶项目的倡议书》,倡议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踊跃参与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对接湛江市雷州市杨家镇开展的少榄村“村内巷道太阳能路灯”建设、卫生站医疗设备和药品资助和少榄村小学教育硬件设施提升3个结对帮扶项目,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24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刘清怀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南沙区党建讲学案例等内容;议定协会重要活动及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收看收听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4月26日,党支部联合黄埔区长洲社区医院党支部组织南沙企联“红色联盟”党建共建单位、会员单位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激扬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10多家企业的近20名党员、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企业负责人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南沙企联“红色联盟”共建单位

 

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4月27日,集团党委联合区工商联区侨联联合党支部、好佰年口腔党支部在集团本部开展“党建引领 暖心服务”三方红联共建主题党日暨口腔健康科普进企业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上,三方签订了红联共建协议,党员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接着,党员志愿者们向企业员工派发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通过知识讲座为企业员工生动讲解了一堂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课,加强企业员工对口腔健康、口腔问题和口腔疾病预防等认识。

 

广州市南沙区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4月24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党课和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首先,学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重要文件,大家展开充分讨论;随后党支部书记郭启华讲授“落实基层党建要求 助力治理效能提升”主题党课,传达了《我区收听收看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并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要文件精神,并对支部建设、国际化社区促进港澳青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以及党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指导;最后,开展支部换届会议,经全体党员充分酝酿讨论,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郭启华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非公有制企业第九联合党支部(乐天云谷)

 

4月19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水平,坚持不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南沙支公司党支部

 

4月6日,党支部与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电子商务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参观大角山炮台遗址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参观现场照片、文字资料和炮台遗址,使党员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让全体参加人员获益良多:一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对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觉悟,增进了兄弟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

4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一个个名字化作一面面旗帜,一件件事迹成为榜样的力量,收看专题节目后,党员们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奉献、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

 

4月9日、16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申请人、职工群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岗镇优秀党建阵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参观党建阵地、访谈交流互动等形式,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四敢”精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支部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到优秀党建阵地观摩深受启发,直观地感受到了先进党组织浓厚的党建氛围和阵地建设成果,有效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接下来将依据支部实际,融合先进经验,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品牌提档升级。

 

广州市东运汽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4月23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优秀员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信念。大家积极表示,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秀员工们也纷纷表示,要多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广州三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党员认清国家安全形式,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4月18日,党支部开展4月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党员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时时处处都存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心系国家的发展,关注国家的安危,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港宏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服务”、“百所兴百村”等工作,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化解社会矛盾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4月10日,党支部书记郑贤春、党员梁凤仪及各驻村律师与榄核镇合沙村、湴湄村、万安村、沙角村、墩塘村、顺河村等进行拜访交流,对驻村律师的法律服务情况及村居提出在发展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当天万安村准备进行调解的案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4月28日,为加强党建共建和一体化律所建设,完善对青年律师的支持体系,党支部书记郑贤春携运营团队到访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双方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体化律所建设经验展开交流。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苏冰、高级合伙人陈明武和首席运营官叶文热情迎接并参加座谈会。

广州联通南沙销售公司党支部

 

4月26日,党支部联合网络BG云网运营中心党总支传送网运营党支部前往南沙区廉政教育中心,开展2023年结对共建启动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在基层党建、经营发展、青年人才培养等领域,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等举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优势,凝聚强大共建合力,为奋进百亿广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共筑新的辉煌成绩。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