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人社局一行到广州三五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2月15日上午,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区人社局”)副局长马明、副调研员侯中华等一行4人在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的陪同下到南沙企联会员单位广州三五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三五汽车”)走访调研,受到三五汽车总经理泽木稔郎、人事总务课课长王中梅的热情接待。

泽木稔郎总经理对区人社局和南沙企联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区人社局的关心和南沙企联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三五汽车近几年的发展概况、运营模式及用人情况。他表示,面对汽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专业人才紧缺及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等挑战,公司在区人社局指导下积极做好与工会的沟通协调工作,努力开创职工满意、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他还表示,公司目前已完成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有关筹备工作,努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泽木稔郎总经理发言


马明副局长对三五汽车积极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企业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有利于将劳动矛盾化解在企业内部,也有利于降低企业诉讼的成本,还能提升企业的公信力及影响力。他简要分析了十九大后将呈现的用工新形势及新常态下南沙企业劳动用工容易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他建议,鉴于当前行业竞争激烈,人才作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核心,三五汽车应着重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努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企业文化。他还介绍了南沙企联在三方机制、政企沟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希望三五汽车加强与南沙企联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马明副局长发言


刘清怀秘书长对三五汽车一直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及换届后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南沙企联在政企沟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还介绍了南沙区“1+1+10”产业政策体系的相关扶持办法,并送上了最新的扶持政策汇编资料,鼓励三五汽车更多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他表示,南沙企联将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之家”的作用,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


刘清怀秘书长发言


双方还围绕新形势下的就业形势、劳动用工管理方式、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