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企业家创新发展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12月19日下午,由南沙区工科信局指导、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主办、广东中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良环保)承办的企业家创新发展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润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诚昌纸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精威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中良环保总经理邵辉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沙企联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团队、研究领域与成果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中良环保致力打造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环保技术合作与产业化平台,在科技研发上投入了很多资源,不断加强与各环保科研机构的密切协作,并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建立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机制。

广东中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辉发言


南沙区工科信局科长黄溢斌、张小明分别就《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促进创新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扶持办法》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围绕创新载体、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南沙区工科信局科长黄溢斌讲解


南沙区工科信局科长张小明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及文化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华结合自身企业在科技创新及转型升级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分享。他表示,在新常态下要树立“以未来眼光审视当下”的理念,坚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才能有效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他建议,政府部门要增强对企业创新及转型升级方面扶持政策的精准度,以进一步调动企业创新研发的积极性。

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华发言


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博士后工作站主任李裕谦表示要强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技术创新平台的资源优势,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博士后工作站总经理李裕谦发言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魏文华就公司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及企业文化建设,以及“裂变创业”模式等创新举措所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了分享。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部长魏文华发言


南沙企联高级顾问文济对南沙区工科信局给予南沙企联工作的支持及各企业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省市区各级政府都相继出台了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企业应把握政策利好的发展契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他强调,南沙企联作为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切实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南沙区企业联合会高级顾问文济发言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表示,南沙企联作为“企业之家”,将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紧贴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整合优势,致力打造服务资源供需对接体系,推进创新协同平台建设,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清怀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中良环保研发中心,包括果蔬增值实验室、新食品开发实验室、健康饮品开发实验室、护肤品开发实验室、医用品开发实验室及中试生产车间等,对中良环保科技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望,并有不少企业代表还表达了合作意向。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互动性、实用性和启发性都非常强,与会人员之间分享交流了各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经验,受益匪浅,希望南沙企联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区内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活动还为与会人员送上扶持政策汇编及畅销网络营销书籍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