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十大扶持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6月28日下午,由南沙区黄阁镇人民政府经济服务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协办,以及南沙乐天云谷产业园承办的以“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南沙发展与政策机遇”为主题的十大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黄阁镇人民政府经济服务办公室组长陈润昌、麦伟雄,南沙区黄阁镇商会会长郭耀威,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会长朱武,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清怀以及乐天集团、普伟集团广州分公司、广东优赛集团、广州迈斯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代表,共150多人参与本次宣讲会。


南沙区黄阁镇商会会长郭耀威发表致辞。他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广州市第试一次党代会把南沙建设成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战略,南沙出台了“1+1+10”产业政策体系。政策对于民营企业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在调节资源配置、修正和弥补市场缺陷中起着无法替代的作用。本次活动旨在让与会的各位企业家能够更直观、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支持,未来能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应对危机、克服困难、走出低谷、推动产业升级,把相关政策切实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去,乘着南沙构建城市副中心的这片东风日益壮大企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教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南沙发展与政策机遇”主题,分别从以下多个方面进行授课:

(一)何为粤港澳大湾区?

(二)粤港澳经贸合作的新格局:粤港澳湾区大经济概念的提出

(三)粤港澳经贸合作的新格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内涵

(四)粤港澳湾区经济助推粤港澳创新融合

(五)粤港澳湾区建设的战略选择

(六)粤港澳经贸合作背景下大湾区金融创新的突破口

(七)粤港澳大湾区为金融创新提供重要的支撑和环境

(八)科技金融应该成为大湾区金融创新的重要抓手

(九)如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十)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聚焦的几大领域

(十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州的定位

(十二)深圳的使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的跨界思维和共享文化

(十三)总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与广东自贸区的关系

(十四)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广东自贸区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

(十五)国务院的通知中特别点名南沙

(十六)强南沙的相关内容

(十七)南沙的1+1+10的政策体系

(十八)南沙的10项政策

(十九)韩正: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自贸试验区发展

(二十)自贸南沙片区如何脱颖而出?

(二十一)经济新常态下南沙自贸片区如何脱颖而出?

(二十二)南沙区企业应该采取的对策


互动答疑环节,多家企业代表围绕政策扶持、经济发展等咨询了更为细致的问题,林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会后,多家企业代表表示与广州市其他区的政策相比,南沙区1+1+10产业政策体系覆盖面更加广,扶持亮点更为显著,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系统性的政策支撑,企业通过其中一项专项政策就能获得从落户、研发、经营、上市等全生命周期扶持。本土企业表示已经享受南沙政策带来的好处,更多企业表示有意向在南沙周边设立分机构,本次宣讲会也成为南沙聚集新一批创新型企业的契机。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