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第二期HR精英沙龙成功举办


7月10日,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以“互联网时代的高效招聘策略与新员工管理”为主题的第二期HR精英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南沙区多家企业总经理、高管、人力资源总监等资深人士,共4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第一期HR精英沙龙活动,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由南沙企联牵头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南沙区企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此项目致力于构建多层次、多梯次的人才培训体系,为南沙区企业培养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青年人才队伍,全面提升企业自身发展软实力。他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招聘也面临着急剧变革,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HR精英沙龙活动,促进南沙区中小微企业HR群体的交流和合作,实现HR知识、技能、经验、资源的共享,提高HR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共建HR交流互动平台。


本次沙龙活动以主题分享和交流探讨的论坛形式进行。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会员陈国海教授以“博弈视角下中小企业招聘行为策略”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对由供方博弈、求方博弈和供求博弈三部分组成的人力资源供求博弈理论的探讨,可以帮助用人单位正确选择人力资源的招聘途径;而深入认识外部招聘和内部招聘的手段和优点,继而通过外部招聘与就地取材的巧妙结合,则可以在满足单位用人需求的前提下,实现单位“低成本、高效益”的良性发展目标。


芬尼裂变学院课程总监陈行荣就“人才选拔与培育的重要环节”这一主题,以芬尼的校园招聘之路的实例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为了实现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芬尼建立了一套完整高效的战略性人才选拔机制——人才选拔八板斧,分为招聘宣讲、集中一面、分组二面、双向选择新兵班训练营、一线实习考核、部门实习考核、考核达标转正八个步骤,循序渐进,并通过企业文化、战略、核心价值观识别人才的共性,解决了企业如何招对人、用好人,留住人等共性问题。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师资讲师罗密教授则围绕“招聘实践与思考”这一主题,就人员适配原则、招聘方式的选择、招聘甄选对人才培育影响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人员适配是人才培育的摇篮,同时也是一个双边匹配的决策过程,员工职业渴望度和专注度受到企业文化、岗位匹配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如何针对人员的能力及期望与岗位的要求及给予进行合理匹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及研究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惑及经验心得展开热烈的讨论,向嘉宾们提出各自在HR实务方面遇到的最迫切的问题,并获得了嘉宾解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就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HR精英沙龙不仅能够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更能明确今后企业招聘和新员工管理的新思路,希望南沙企联举办更多相关主题的沙龙活动。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