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一行到访南沙企联


7月27日,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执行院长唐士奇教授一行到访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受到南沙企联副会长卢明记、高级顾问文济、秘书长刘清怀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资源整合、区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刘清怀秘书长对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三方机制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南沙企联自换届以来,按照政府的要求、企业的需求开展协会工作,着力于打造中小企业服务、企业人才服务、企业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市场开拓、产学研创新协同、企业家健康服务、资源供需对接等八大高质量多元服务平台。他指出,南沙企联今后将改进和深化服务内容,不断优化服务体系,依托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等专业机构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对南沙区传统行业在转型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进行理论性研究和分析,形成报告,为区相关部门作政策调整和产业布局提供参考,同时,为企业做中长期发展规划或长远规划提供一些指引。他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实现资源“引进来”的同时,组织南沙企业开展“走出去”的考察学习,进一步扩大南沙企联和会员单位的发展空间。

唐士奇院长对南沙企联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表示,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旗下的清控道口教育集团在横琴设立的一个机构,得到横琴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的大力支持,主要开展企业家培训、技能证书、在职人员学位培训、国际游学、资源对接、科学研究等服务,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和优秀的辅导团队,为企业股权设计、商业模式创新,跨界资源整合、融资上市提供战略性辅导,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发展和资本的融合,助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宏伟计划。

随后,唐士奇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并走访了南沙企联会员单位广州聚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一行人观看了南沙发展规划宣传片,听取了南沙新区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各个功能板块、城市管理、未来城市发展等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南沙自贸区的发展概况。在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行人听取了广汽丰田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广汽丰田的总装车间、现车展厅,了解到广汽丰田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唐士奇院长一行对南沙自贸区高标准的发展定位及已取得的建设成果、对广汽丰田历经二十多年淬炼“匠心质造”功力表示赞叹。他希望,今后与南沙企联建立互通联系机制,加强交流协作,携手共同发展。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