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举办2018年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评审工作暨AA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经验分享会


8月7日上午,由南沙区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办公室主办、南沙区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南沙区2018年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评审工作暨AA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经验分享会”在海力花园酒店举办,区总工会、区企联、区工商联及区内180家重点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南沙区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办公室主任侯中华副调研员做创建动员。他指出,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建立新型劳动关系的有效载体,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南沙区人社局积极行动,联合区总工会、区企联、区工商联积极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我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南沙区2017年度“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共244家,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起到了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他希望,今年的创建活动在保证2017年创建数量有所突破的基础上,切实把创建的质量提升上来,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为我区“平安南沙”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南沙区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对申报“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相关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解读,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申报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和指引,对于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均认真记录以作会后跟进处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标准,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格局,推动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分享环节,广州三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事总务课长王中梅从多个方面分享公司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所做的努力。她提到,公司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创建和谐劳动企业,2018年员工代表投票支持率高达96%,并通过为员工建立良好的福利保障制度,增强企业凝聚力,同时,不断加强企业文化构建,定期举办全员新年会、亲子运动会、干部读书拓展会、员工座谈会、每月劳资座谈会等文体活动,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她指出,在南沙区人社局的引导下,公司强力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预防解决争议的能力,促进建立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谭懿给参会人员分享了公司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他分别从劳动关系风险控制、培训发展体系、员工福利企业文化和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裂变式创业、所有岗任命竞选等企业制度。他提到,在欣欣向荣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每一位员工时刻牢记企业的使命和愿景,并与企业价值观保持一致,既能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对内能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又能提高企业的社会竞争力;在企业的制度设计上,公司激励每一位员工,让其感受到企业无限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从而进一步使员工把个人的意愿与企业远景统一起来,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在工作中保持较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和谐企业可以作为一块代表企业守法用工的“金招牌”,对相关项目进行招投标时亦可作为硬性指标或加分项,人社部门也会为和谐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且申报手续简易,在镇(街)就地就近申报即可,会后将积极开展申报和谐企业工作。

区企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企联担负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雇主(企业)组织代表的职责,接下来,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审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指导和帮助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南沙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