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联秘书处拜访广州大学、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

10月10日,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拜访广州大学、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


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罗福先对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生就业动态、近期招聘会和专场宣讲会的开展情况等。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就业的观念也在不断的转变,大学生的求职意愿越来越薄弱,求职意向越加多元化,受竞争压力大的影响,更多的毕业生选择考研深化,或通过创业实现自身价值。他表示,希望加强与南沙企联的互通交流,合力深化校企供需对接,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就业观念,为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为进一步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率打下良好基础。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邓海林热情接待了南沙企联秘书处一行。他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课程、学生就业状况、招聘专场筹办情况等。他提到,学院积极组织校内招聘会,搜集并发布与学院专业课程对口的招聘信息,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但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加,学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他表示,希望加强与南沙企联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开展“游学”培养模式,带领在校学生走出学校,走进南沙,亲身感受南沙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近距离接触企业,接受企业文化氛围熏陶,增长学生的阅历和见识,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为学生打造“挑战和发展”并存的就业新格局。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介绍了南沙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人才政策优势,以及协会的发展定位、自承建运营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后开展的企业服务情况等。他表示,目前南沙区大中型企业都在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不断转型升级,尽管南沙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但企业面临的人才招聘压力仍不容乐观。他提到,大部分企业希望聘用的人才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同时还要具有不断学习和创新的能力,这对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南沙企联将联合企业与各高等院校建立常态化的实习机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构建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同时,加强与各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根据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一定规模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传达各高等院校学生的就业资讯,大力发动企业参加高等院校的供需见面会,积极聚拢人才、加速推动企业创新,切实解决企业“招人难”问题,为我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