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第三期HR精英沙龙成功举办

10月11日,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以“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与人才开发”为主题的第三期HR精英沙龙成功举办。南沙区多家企业总经理、高管、人力资源总监、行政总监等资深人士,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芬尼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芬尼创意园的智能制造工厂、零能耗办公大楼、裂变创业项目孵化器、幼儿园和泳池等地方,通过近距离感受芬尼独特的企业人文氛围,大家领略到芬尼公司各种新颖的创意作品和舒适的办公环境,并对芬尼空气能的技术创新和鼓励青年人创业的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座谈交流环节,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定位及规划。他提到,由南沙企联牵头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南沙区企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在有序开展中,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参与进该项目的建设中来,为企业培养高素质职工人才队伍添一份力量。他表示,随着区域性经济的均衡发展,企业大多面临着“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劳动力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员工的流失率居高不下,严重困扰着企业经营者,鉴于此,南沙企联希望通过举办系列HR精英沙龙,帮助企业提高员工对组织和工作的满意度,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同时,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带领企业“走出去”,到校园开展招聘会吸纳人才,或将高等院校学生“引进来”,到企业参观感受企业文化,增强高校学生对南沙企业的好感度,有效对接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需求,实现双赢。


芬尼裂变学院创始合伙人、课程总监陈行荣围绕《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与人才开发》这一主题,以“裂变式创业”开辟员工发展新通道、裂变创业型人才培养、营销团队开年集结号等实例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如果企业不发展,将处于封闭结构,人员不流动,所谓的通道就是伪命题,企业向平台化、赋能型组织发展,才能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可能性。他提到,裂变式创业机制创造了非对称竞争优势,盘活了员工晋升的空间,让有能力、有激情的年轻人真正融入企业并与企业共同成长,是组织创新的最优选择。他强调,裂变创业的制度在于让公司成为一个自生长的平台,员工成为主角,独立小团队克服大公司低效创新的窘境,进而突破业务边界,成就更多可能性。


与会人员围绕《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与人才开发》主题,就人力资源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惑及经验心得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向分享嘉宾提出各自在HR实务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对裂变创业的疑问,获得了嘉宾解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此次HR精英沙龙不仅能够探讨、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更能学习到标杆企业的员工管理方式、员工多元职业发展渠道和员工培养体系等新知识,推动企业实现创新驱动。他们希望,南沙企联能继续举办相关主题的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如何招对人、用好人、留住人等共性问题。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