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第七届南方雇主圆桌对话”顺利举办!

11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南方雇主圆桌对话”在广州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孟云娟、执行副会长莫季华,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滨,广东省总工会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巧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李星炜,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敏,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永丽及广东好雇主企业负责人、省雇主工作联席会议各委员单位领导、新闻媒体代表约250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清怀参加了活动。

孟云娟执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主题为“争当好雇主,共赢新时代”的第七届南方雇主圆桌对话,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很有意义。她提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广大企业家要把人才摆在首位,凝聚发展内驱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打造良好雇主品牌;把目标定在高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企联将与省雇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起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声,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刘鹏副理事长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雇主工作,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守以人为本,鉴定绿色发展,才能打造良好雇主品牌建设的“强引擎”,筑牢良好雇主品牌建设的“压舱石”,开出良好雇主责任的“生态花”。企联系统要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这个重要平台上充分发挥企业代表组织作用,敢协商、能协商、会协商,不断提升劳动关系协商协调能力,促进企业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

在活动上,嘉宾们就如何突破边界,打造人力资本新优势展开了对话,多方通过不同的视角深入探讨了人才跨界流动及AI发展对组织的影响及挑战,赋能打造企业聚集人才新优势的策略以及面对千禧世代如何建设雇主品牌。

李敏教授在活动上发布了2018广东企业履行雇主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促进两岸三地城市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型劳动关系主要体现为员工诉求从“权益保障”到“价值创享”的转变。在此背景下,企业应在劳动关系机制建设方面寻求转变,回应员工从“权益保障”转变为“价值创享”的诉求,从而理顺劳动关系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8年好雇主榜单。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推荐的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获评为“2018年度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广东古格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为“2018年度广东省好雇主企业”。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