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第二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暨2018年度“创新中国”颁奖盛典在穗成功举办


12月12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暨南大学指导,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泰克威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以“弘扬科技创新正能量,引领创新发展新潮流”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暨2018年度“创新中国”颁奖盛典在广州暨南大学成功举办。近500名知名上市公司董事长、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一线投资人、产业园区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全球将近17万人线上观看峰会直播。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清怀应邀出席活动。

从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创新型企业发展实践和科技成果应用等几个维度,邀请国内顶级专家学者、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独角兽企业相关负责人,带来五场别具一格的主旨演讲,解读创新如何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述新时代企业家创新精神与创业格局;阐述科技成果如果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进而推动社会的变革。

随后,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总经理刘崇孝,海朋资本创始合伙人赵剑海,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贺林,广东彩艳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主席邱德厚以及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毅在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之路”的圆桌论坛中,对现今中国经济形势、华为事件、创新驱动是否进入了自发阶段以及如何有效驱动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弘扬科技创新正能量,是对优秀企业家精神、创新精神的鼓励和发扬,是为广大企业家树标杆,立榜样,面对中国日益复杂的经济环境,让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全社会更为广泛的共识,让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的提升企业家信心。本届峰会倾力打造2018年度排行榜,并将隆重颁发三大奖项:“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凝心铸业——十大科技创新风云人物”,“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

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推荐的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为“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 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获评为“2018创新型企业100强”,广州雷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利彬获评为“2018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监郑永生获评为“2018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


据了解,本次峰会得到了广东省各地市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办,以及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热烈反响与积极参与。2018(第二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暨2018年度“创新中国”颁奖盛典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广东省“树标提质”行动计划发展思路的落实与助力,也是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实际需求的响应,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峰会是一场有质量,有深度,有高度的创新思维交流盛宴,并受益良多。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