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第二届南沙区行业商协会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2月22日,由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南沙企联)、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友居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紧握时代脉搏·共商湾区未来”——第二届南沙区行业商协会座谈会在南沙区半山广场顺利举行。南沙区内近30家行业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换届以来的企业服务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等。他表示,日前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打造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要求,对南沙在湾区中的定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大家能够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新机遇,把握时代大势,聚力谋发展,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整合南沙区行业商协会的力量,强南沙区行业商协会在新形势下的互联互通,探索协调协同发展新模式,共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增强区域的国际综合竞争力,为粤港澳发展提供新动能,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


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执行会长李瑶葵提到,社会组织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政府联系市场、企业、社会的桥梁纽带,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行业商协会作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内要打造自有品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会员能力,推进协会转型升级;对外抱以开放共享的理念,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发挥行业商协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跃式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自身发展会员服务机制、协会运营经验及未来展望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运营管理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各抒己见,最后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聚力发展,进一步激发行业商协会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政府、企业、行业和市场,力争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大潮。

此次座谈会还倡议建立并实施南沙区雇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加强南沙区行业商协会的合作交流,发挥商协会网络整体功能作用,探索完善雇主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雇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雇主工作水平,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共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与会各代表一致表示赞许。

会后,各与会代表对座谈会的召开予以高度赞扬,希望以后能定期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建设类的专题活动,为协会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水平,创新未来发展模式提供理论指引,有效推动社会组织行业可持续化发展。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