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蓊一行莅临南沙企联调研指导


225日,南沙区人民检察院(简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蓊一行莅临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调研指导,受到南沙企联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和秘书长刘清怀的热情接待。

林广明会长对区检察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会员架构、雇主工作、企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自换届以来,南沙企联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服务体系。一是作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的雇主(企业)组织代表,成立了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作用,促进区内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二是依托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南沙区企业服务资源库,合理优化配置服务资源,促进南沙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他提到,企业合法经营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前提,希望在区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南沙企联进一步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打造一流的“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置”的法律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工作新格局。


李东蓊副检察长对南沙企联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依托南沙企联平台,推进涉企检察服务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抓实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落实,创新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机制,推进涉企法律服务等检察工作整体健康发展。他希望,区检察院与南沙企联能够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普法宣传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有效形成良好的“检企合作”互动机制,大力推进检察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双方还就深化涉企法律服务、企业刑事风险预警与防控、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涉企定制式检察服务的合作机制初步达成了共识。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