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叶华东局长一行莅临南沙企联调研指导

2019年3月1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简称“市中小企业局”)叶华东局长一行莅临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调研指导,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处处长黄星耀、中小企业处处长曾德峰、民营经济处副处长郭雄、中小企业处主任科员陈瑜陪同调研,受到南沙企联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和秘书长刘清怀的热情接待。

林广明会长对市中小企业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中小企业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沙企联的发展历程、会员发展规模、人才队伍建设、协会运营、中小企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南沙企联自换届以来,充分发挥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一带一路”、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等政策及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协会工作的品牌化、专业化、精细化,积极发挥“桥”的作用,不断加强“家”的建设,搭建政企交流合作平台,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市工信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南沙企联的服务工作,指导南沙企联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找准未来发展着力点,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


刘清怀秘书长汇报了南沙企联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南沙企联以“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围绕省市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积极向南沙区民营和中小企业宣贯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信息服务、人才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打造立体化服务平台,在主动服务、积极服务上下功夫,推出了一系列品牌性的服务项目和服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做强做大。同时,以“立足南沙、服务粤港澳、面向全球”的理念,依托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中小企业服务资源库,合理优化配置服务资源,逐步形成专业服务机构聚集区,打造企业服务生态圈,构建中小企业服务新格局,为南沙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叶华东局长对南沙企联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南沙企联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准确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有效整合政府、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加强与各地市中小企业服务部门(协会)的协同合作,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为湾区中小企业搭建合作发展平台,带动湾区中小企业全面发展。他指出,南沙企联要与市、区两级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南沙企联的平台优势,以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载体,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统筹优质服务资源,打造“资源整合、空间聚合、服务融合、政策适合”的中小企业发展生态体系,助力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叶华东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南沙企联办公新址及服务场所,听取了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健全服务机制、扩展服务领域、加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