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4月3日上午,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简称服务大厅)揭牌仪式在半山广场隆重举行。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中小企业处处长曾德峰,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区科工信局)局长宫尚云,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南沙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建中,南沙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贺雪明,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区企联)会长林广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林广明会长对专程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工信局、区科工信局、区工商联等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区企联自2017年承建运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来,充分发挥服务、协调、指导等职能,得到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并被评为2018年广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在市、区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区企联顺利完成了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筹建工作,首次开设财税、法律、金融、人才等9个服务窗口,配备了路演厅、会议室等硬件设施,完成了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资源库拟入库机构(第一批)的遴选。揭牌启用后,区企联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优化南沙区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为导向,打造一站式的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推进南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宫尚云局长对服务大厅的揭牌启动运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沙作为广东面积最大的自贸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沙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并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企业家的关注。2018年,在南沙落户的企业数量达37700多家,打造“主体丰富、体系完整”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迫在眉睫。为切实解决南沙区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区科工信局围绕南沙区“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指导区企联承建运营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推动服务大厅的筹建工作,为我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增强中小企业扎根南沙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未来,区科工信局将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区企联的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区企联能以服务大厅的启用为契机,推进线上线下服务相融合,把服务大厅打造成为政府对外延伸服务的窗口,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体系,促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大湾区新未来!

叶华东局长对服务大厅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广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的广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民营中小企业工作。今年,我市将认真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民营经济20条”,建设100个园区中小企业服务站,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他表示,南沙在国家、省、市的战略地位凸显,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紧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等重点工作,把加快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建设区域经济强区的战略举措,从创新驱动、工业攻坚、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强对民营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全区民营中小企业实现了平稳发展。他希望,南沙区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服务,将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做出新亮点,取得新成绩,携手共建国际一流湾区!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区相关领导还参观了服务大厅及会议中心,了解了服务大厅的功能定位和服务职能,并就如何推进市区中小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探索建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大厅是由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监督,南沙区企业联合会(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建运行,致力于建设成为南沙区中小企业反映诉求、获取信息、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服务大厅设有9个专业服务咨询窗口,涵括人才、财税、知识产权、金融多个服务领域,切实打造精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服务平台,为促进南沙区中小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