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汇聚创新动能,引领湾区发展——粤港澳创新创业交流峰会暨2019南沙企业家活动日隆重举行!


2019年5月18日,由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沙区工商业联合会支持,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主办,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汇聚创新动能,引领湾区发展”为主题的粤港澳创新创业交流峰会暨2019南沙企业家活动日隆重举行。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原正司级巡视员耿战修,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莫季华,广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王泽新等专家及行业领导;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南沙区委常委邢桦,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等广州市相关领导及南沙区领导;南沙区工商联主席、东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宁昌,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理文大力,南沙区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三武等南沙区企业家代表;南沙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南沙区重点企业、南沙区工商联和南沙企联各会员单位负责人,肇庆、清远、珠海、江门、中山、佛山、东莞、惠州、番禺、黄埔等地区企业联合会代表,港澳、珠三角行业商协会和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共500多人出席了活动。

会上,林广明对拨冗出席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远道而来的港澳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面对国家对南沙新区自贸区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南沙企联坚持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25号文件精神,承建运营“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推动中小(民营)企业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未来,南沙企联将紧密围绕南沙区携手港澳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创新发展示范区、金融服务重要平台和优质生活圈的发展目标,努力践行“开放、共创、共享、共赢”的核心理念,启动“2+2+2”服务模式(两库:企业服务资源库、专家库;两平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平台;两活动:企业家活动日、中小微企业服务周),高标准构建中小(民营)企业服务生态圈,推动大湾区城市群的中小(民营)企业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共同助力大湾区经济建设和腾飞。

董可表示,南沙被国家和省、市赋予了建设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三区一中心”的历史使命后,开发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8年南沙共有民营企业近6万家,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73.24亿元,南沙区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南沙企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着力推进企业服务工作的精准化、品牌化和优质化;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紧抓机遇融入大湾区发展战略,共同打造广州城市副中心经济新高地。

刘焕彬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我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年2月正式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更为广州在新时代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指明方向。他提到,希望大湾区城市群的高校与企业深化对接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助力大湾区创新发展。同时,希望南沙主动作为,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的大平台,激发创新驱动的内在动力,引领制造业创新发展。

耿战修表示,发挥民营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促进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地处区域发展核心的南沙新区自贸区,更应充分运用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今天的大会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值得肯定。他希望,大湾区各城市加强联动协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希望南沙区能够抢抓机遇,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为建设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邀请了广州云从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都、(香港)越世代创新媒体集团董事总经理马维业分别围绕自身创新创业经验进行分享,为在场企业家们日后的创新创业道路指引了新方向。

大会上还对南沙区获得“2018年度工业产值前十名企业”、“2018年度民营标杆企业”,以及获得南沙企联2018-2019年度“优秀会员、特别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人物、卓越贡献人物”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在肯定这些企业和企业家为南沙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鼓励他们未来再接再厉,助推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群英荟萃,共襄盛举。“粤港澳创新创业交流峰会暨2019南沙企业家活动日”在节目精彩纷呈,合作交流热烈的晚宴中落下帷幕。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粤港澳大湾区各方代表及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大家目标一致,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推动汇聚创新资源要素,激发中小(民营)企业创新活力,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国际一流湾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