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检企共建 自贸启航”——南沙自贸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724上午南沙人民检察院(简称区检察院)、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区企联)联合举办“检企共建自贸启航”——南沙自贸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活动。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东蓊、区企联会长林广明以及来自区14家国有企业、34家民营企业6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东蓊副检察长对区企联、各企业一直以来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区检察院服务保障自贸区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他提到,结合南沙自贸区发展需要,区检察院创新涉企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开展定制式检察服务,一是聘请检企联络员,实现涉企相关信息的互通共享;二是首创“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机制”,及时保护企业合法利益;三是创新搭建“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多部门联动应对疑难复杂涉金融类案件;四是建立“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保障企业自主创新成果。他希望,企业能及时反馈法律服务需求、意见和建议,以便区检察院增强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同时,加强与区企联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领域深度合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南沙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林广明会长介绍了区企联在企业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区企联通过举行“以法兴企”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判断和化解运营过程中相关法律风险,推动企业在决策、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区检察院的交流合作,将南沙区的法律服务资源与区内的企业发展平台有机结合,围绕南沙企业实际需要针对性地提供涉企定制式检察服务、涉企法律体检等特色化、精准化司法服务,创建服务南沙企业的长效机制,延伸服务南沙企业的检察触角,助推南沙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司法服务、企业发展、政商互信、廉洁共建的融合共进,以“检察”工作新成效为南沙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提升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李东蓊副检察长与林广明会长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包括建立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机制,主动开展企业法律体检专项行动、检察进企业活动编制企业预防法律风险指引等多方面内容致力于落实支持发展自贸区企业的决策部署,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之后,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智能化检务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检察文化展示区、院史室及党建工作室等场所,看到了南沙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的显著成果,深切感受到用科技之力创新检察工作,高质高效提供司法服务的巨大作用。参观过后,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涉企检察职能和保障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分享涉企典型案例,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