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 广东省好雇主企业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实施意见》“推进好雇主创建活动”的要求,促进我区企业积极构建良好雇主品牌,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现组织南沙区广大企业申报2019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广东省好雇主企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在广东辖区内注册纳税一年以上的各种所有制企业。

二、评选标准(参照《广东省良好雇主责任指引》)

1.依法用工。遵守国家法律,依法建立各项管理制度,畅通沟通渠道,保障女职工未成年工权益,足额为员工缴纳五险。

2.薪酬福利。提供具有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待遇,具有良好的绩效考核及收入前景。

3.培训成长。建立系统的员工培训体系,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积极提升员工个人核心能力。具有明确完善的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制度,有足够的晋升渠道和空间。

4.人文关爱。构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舒适的工作环境及友善融洽的工作氛围,提供有利于工作家庭平衡的休假制度。

5.品牌建设。具有明确的雇主品牌战略定位,雇主品牌管理制度化并得到最大程度的传播和维护;执行适于本企业的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

6.稳健发展。适时调整经营战略,组织架构匹配业务模式,不断提高研发水平,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并对经营管理进行评价。

三、工作程序

1.企业申报。填写申报表,雇主品牌建设经验及有关证书等材料1份,报送至广州市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半山广场A2-118室)。

2.初评调研。省雇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初审,华南理工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根据评价标准初评打分。组织评审专家、媒体等赴部分企业调研,确定初评名单。

3.社会公示。初评通过名单公示7天,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4.专家终审。联席会议专家组根据评价标准、企业申报材料、调研情况、社会公示反馈意见,确定“2019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和“2019广东省好雇主企业”名单。

5.社会发布。2019年广东省企业家年会上向社会公开发布名单。

四、服务内容

(一)品牌推广与宣传

1.上榜企业名单将在南方企业家杂志、广东企业联合网等媒体专区发布宣传,同时在广州地铁移动电视进行连续7天宣传,通过纸媒、网络媒体及人流量最集中的移动数字媒体扩大品牌社会认知度。

2.编制《2019广东省企业履行雇主责任白皮书》,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入编,深度宣传典型企业的事迹和形象。同时上报省委省政府,抄送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部门,扩大企业在政府部门及社会群体中的影响和知名度。

(二)人力资源专项服务

1.免费参加人力资源培训、沙龙,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新态势。

2.获邀赴省内大中型企业参观,学习行业龙头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

3.免费提供人力资源培训或咨询,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

(三)招聘服务

在猎聘、智联开辟广东好雇主招聘专区,免费刊登活动简介、企业名单、LOGO以及招聘信息。扩大好雇主企业在人力资源市场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四)法律及维权服务

获得广东企业维权顾问团日常免费法律咨询、权益维护、法律培训、个案处理等服务。

(五)其他服务

1.推荐参加省政府经贸代表团赴外省考察;

2.获邀出席我会与政府部门、院校科所联合举办的研讨会、论坛,听取全国和广东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和经济形势报告。

五、申报说明

(一)申报材料:

1、企业简介(300字左右)、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申报表》(附件)、申报事迹(要围绕雇主品牌建设情况提供不少于800字的申报材料),需要加盖公章。

3、公司LOGO(最好是cdr文件,如果没有cdr的,就提供jpg的,但一定要够清晰)。

4、图片(需注文字说明,jpg格式4-5张,包含上级领导视察图、公司领导正面照(办公照最好)、企业全景或大楼外观图、公司活动照)。

5、提供近两年内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复印件(有代表性证书的即可)。

以上所有资料请递交纸质版(装订成册)和电子版。

申报截止时间925

寄送地址:南沙区半山广场A2-118室

收件单位: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周先生

电话:020-39006850、13160810568(微信同号)

邮箱:nansha@nsec.org.cn


件:2019年度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好雇主企业申报表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