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联理监事会二届四次会议暨 “情满中秋·共话发展”——中秋茶话会顺利召开

9月9日下午,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在广东稳固集团召开南沙企联理监事会二届次会议暨“情满中秋·共话发展”——中秋茶话南沙企联理监事会成员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庆佳节。

会议前,参会人员在广东稳固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对集团的经营理念、运营模式、服务内容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会上,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广东稳固集团董事长邓锦尚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集团的经营概况、业务范围、科研实力等内容。他希望,借助南沙企联这个社会化服务资源整合平台,大家能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互动互利、共筑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力推动协会工作上新台阶,为南沙社会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稳固力量。

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总结回顾了协会2019年1-8月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提到,南沙企联作为政府助手、企业(企业家)之家,“开放、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整合多方资源,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在过去8个月里组织开展了“政企面对面”、政策宣讲、企业家活动日、 “走进名企”、专题培训等活动30多场,并通过开展“百企行”活动,精准把脉企业困难,为企业送政策、出主意、解难题。2019年,南沙企联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2+2+2”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和丰富服务职能,强化协会综合素质,得到了各级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先后被认定为“广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广州市“AAAA”级社会组织。接下来,南沙企联将以此共勉,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沙企联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分别为新增补的执行会长单位广东天诺律师事务所、副会长单位广东丰信律师事务所以及理事单位广州市绿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颁发牌匾。

主题分享环节,华诚立信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李嘉亮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与经典案例,为与会人员一一解答“何为商法?”“采取何种主体形式?”“何为法人?何为有限责任?”“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区别?”等疑问,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推进法治企业的建设。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从自身行业出发,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李嘉亮律师的分享内容进行提问,并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分享、企业经营共性问题、如何推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等主题以及如何做好协会发展工作、发挥协会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和谐热烈。

     最后,南沙企联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稳固集团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及各理监事会成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提到,南沙企联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立足于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充分发挥了会员属性、结构多样化的优势,整合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结合企业市场发展的需求,搭建了广泛多元的合作交流平台,全方位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他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在优化完善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紧跟政策动向与市场变化,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通过打造的“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对接平台,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希望各理监事会成员积极参与到南沙企联的建设中来,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合力搭建好这一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南沙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