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创新中国”排行榜评选征集活动的通知

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和发扬创新精神,营造健康的科技创新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技创新峰会组委会特开展2019年度“创新中国”排行榜评选活动,对一线科技工作者、典型创新型人物以及科技创新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创新型企业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及奖项设置

(一)榜单设置

匠心永恒——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

凝心铸业——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

希望之光——创新型企业100强

(二)奖项设置

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

(评奖对象:2019优秀科技工作者排行榜前10强)

凝心铸业——十大科技创新风云人物

(评奖对象:2019科技创新风云人物排行榜前10强)

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

(评奖对象:2019创新型企业排行榜前10强)

、评选榜单申报基本条件

(一)匠心永恒——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

1.评选对象

1)资深研发工程师、企业技术负责人、研发中心负责人;

2)企业资深科技管理者(包含非技术背景科技管理者)。

2.评选奖项

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

3.申报基本条件

参评的科技工作者必须具备以下三项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较强的“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在业务上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重大技术发明和自主知识产权,在科学研究或重大技术攻关中,获得自主创新重大成果或在同类学科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

2)在科技管理体系建设、研发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普及与传播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

3)通过技术创新或管理创新,为企业或地方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4)在科技成果转化或技术推广工作中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二)凝心铸业——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

1.评选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主要负责人;

2.评选奖项

凝心铸业——十大科技创新风云人物

3.申报基本条件

参评的科技创新风云人物必须具备以下三项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较强的创新开拓与敢于担当精神。

3)在业务上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能力。熟悉掌握本行业国内外前沿的研究状况和研究方法。在企业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市场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专业领域内技术革新的带头人,创新成果充分体现自主性,至少拥有一项及以上的发明专利(或者3项及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掌握重要实验技能或关键核心技术,具有产业化前景,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

企业品牌或产品代表行业先进生产力,在业内或企业界具有良好的信誉和一定影响力,引发业界和媒体的关注。具有经营理念的前瞻性、对行业的制度创新性。

(三)希望之光——创新型企业100强

1.评选对象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培育入库企业

2.评选奖项

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

3.申报基本条件

在科学研究,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高新技术项目、关键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通过加大研究与开发的投入力度,取得系列科技成果,并使自身实现快速发展。

在行业应用领域具有典型的示范案例和应用场景,具有一定的应用基础和集成创新性,有较好的运营模式,具备良好的复制、推广价值。能解决特定应用中的技术问题,有利于形成应用标准规范。

、奖励办法

(一)排行榜入选名单及获奖名单将于2019(第三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上公布并颁奖。

(二)入选“2019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2019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2019创新型企业100强”榜单的人物、企业,将分别授发荣誉证书。

(三)获评“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凝心铸业——十大科技创新风云人物”、“希望之光——十大创新型企业”奖项的人物、企业,将于颁奖盛典上颁发荣誉证书、奖杯或牌匾,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将授发奖金。

(四)入榜人物、企业将作为代表参加2019(第三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

(五)由中国科技创新峰会组委会进行宣传专题、安排专访,同时推荐至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和央视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扩大企业影响力。

、评选流程

1.评选启动与报名推荐:【即日起至201911月30日】

2.资料初审:【201912月1日-12月8日】

3.综合复审:【201912月9日-12月12日】

4.结果公布:【2019年12月14日】

、评选机制

(一)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积极申报。

(二)申报方式:参评项目申报方式采取自荐报名和机构提名相结合的方式。

1.自荐报名:申报人、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名,报名应严格按照参评标准,并按照报名表要求提供申报人、企业的真实情况及相关证明。

2.机构提名:候选人、企业由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以书面形式提名推荐。推荐机构应当充分了解被推荐人、企业的真实情况,严格依据参评标准推荐,并提出推荐意见。

(三)参评个人及企业需填写《“创新中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评选报名表》、《“创新中国”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评选报名表》、《“创新中国”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报名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ansha@nsec.org.cn

(四)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0日。

(联系人:洪小姐,39000210、13302275521)

附件:1.“创新中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00强评选报名表
2.“创新中国”科技创新风云人物100强评选报名表
3.“创新中国”创新型企业100强评选报名表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