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培训辅导会顺利举行


12月4日下午,由广州市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广州市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微斗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培训辅导会在广州南沙奥园酒店宴会厅顺利举行。区内近200家企业2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辅导会。

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冯杰出席了辅导会,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辅导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强省建设,贯彻落实省、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工作部署,促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规范管理。他提到,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以及多项政策的助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得以快速增长,其认定评审也愈加趋向严格。希望参会企业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交流,认真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规划,尽快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建立科技财务系统以及合理的人员架构,规范组织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培训辅导会特别邀请到省市科技专家库专家何冰强、广州汇昊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彭晓国以及广州微斗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文等,为南沙企业传经送宝。

何冰强教授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及2020年相关认定评审新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供强有力的战略优势。

彭晓国所长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就高企申报的财务指标要求、高企申报的辅助台账归集和高企申报的审计鉴证等方面为企业做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让企业对高企申报的审计机构的资质要求、审计的流程步骤和审计的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朱文副总经理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基本条件、认定申报相关事项等管理实务做了详细的案例分析,让企业了解到树标提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得到高层管理人员的重视,由高层发起,自上而下贯彻实施,方能起到树标提质的目的。

同时,辅导会还邀请到中国建设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分行、广州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以及东北证券相关负责人为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提供相关的金融政策讲解,帮助企业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会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众多专业人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高企树标提质管理实务和高企相关财务政策有了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同时,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的培训活动,为企业搭建广泛多元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南沙区建设走前列当排头兵。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