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积极探索中小企业服务新举措,开启共建长效服务机制新篇章

2020年47日至9日,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先后走访广东省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广州丰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州香江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服务站点,围绕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交流。


广东省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布局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华转网、8分钟路演、科研众包全球悬赏、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创新券发放兑换、“星火燎原”工程等重要项目。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平台枢纽作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兑现工作,加强企业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产研联动发展机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广州丰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团队架构和核心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统领作用,不断加强自身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动服务资源与中小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项目、人才及财税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招商引资、绿色金融科技平台、港澳青创基地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借助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资源整合优势,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围绕政策辅导、走访调研等工作,全力构建多元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我区制造业企业转型发展。

广州香江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微软云服务平台、创新孵化联盟、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独角兽集训营等服务内容。她表示,希望借助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政企纽带作用,架起企业与金融单位紧密合作的桥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相关工作,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为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南沙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市中小企业服务站”等项目申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也在深入推进中,希望我区服务能力强、经营业绩好的服务机构积极申报,为加快推进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作出贡献。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通过整合区内镇(街)、商协会、园区及专业服务机构等力量,加强专业化分工协作,探索建设“1+N”企业服务平台网络,延伸企业服务触角和边界,畅通企业服务微循环,逐步实现全区中小企业服务网络全覆盖;同时,加快建设特色化、精准化、便利化的“互联网+”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加强需求对接、强化资源聚集,不断完善全生态服务体系。希望各个服务站点围绕南沙“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聚焦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共性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各自工作的着力点,建立健全的特色化、精准化服务体系,补齐服务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构筑健康可持续的服务生态圈。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