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企联2020年首期迎新沙龙暨资源对接会顺利举行!

63日下午,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南沙企联)在广东稳固检测鉴定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稳固)举行2020年第一期迎新沙龙暨资源对接会。南沙企联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广东稳固检测鉴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锦尚,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广东天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忠,南沙企联秘书长刘清怀,以及南沙企联新入会会员企业代表(部分)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邓锦尚董事长对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服务范围及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12388”的企业愿景。他希望,借助南沙企联这个综合性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资源整合、服务对接、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加强与外部企业的沟通合作,共同开拓新的市场机会,实现企业发展的新突破。

刘清怀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规划。他提到,自成立以来,南沙企联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履行雇主工作职责,打造了政企座谈会、企业家活动日、中小企业活动周、走进名企等品牌特色活动,得到了各级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先后被认定为“广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广州市“AAAA”级社会组织。接下来,南沙企联将秉承“开放、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开创“公益性服务+市场化运作”新模式,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推进信息港、服务中心、资源平台的搭建,优化服务体系,努力把协会建设成创新型社会组织。

主题分享环节,陈忠主任针对“疫情后,企业合同履约风险和用工风险处理及建议”的主题,围绕经济合同履约风险把控、劳动关系风险管理以及对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司法保护等作分享解答,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主营业务,分享了企业管理经验,并提出各自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需求,加深了企业的相互了解,推动业务互助、项目对接。

林广明会长为新会员单位颁发会员证书


最后,林广明会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广东稳固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并对新会员企业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提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小微企业”是高频词汇,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为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中央及地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打出金融政策“组合拳”,为中小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大家应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发展。随着民法典的颁布,以及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法律风险剧增等问题,本次活动特邀天诺律所陈忠主任作主题分享,旨在加强大家的法律学习积极性,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并通过充分运用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力量,稳保企业发展。2020年疫情对企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南沙企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会员组织架构、平台功能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上寻求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南沙企联这一平台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并积极参与到南沙企联的建设中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协会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湾区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