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银租企联动,携手共发展

     9月24日下午,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与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广州市南沙区工商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中国银行南沙分行合作举办的南沙金融沙龙第十八期产融对接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银行南沙分行介绍了银行的融资租赁保理业务,表示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金融支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创新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排忧解难。
银租企对接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融资租赁行业与实体经济紧密相连,兼备融资和融物特点,天然具有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融结合的优势,融资租赁公司如何探索布局新型产业链以寻找行业发展新机,成为沙龙现场讨论的“热话题”。在南沙金融政策的鼓励下,南沙融资租赁行业布局实体产业,既可发挥业务功能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同时也可更新融资租赁现有的商业模式,探寻行业发展先机。沙龙现场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对接交流和思想碰撞,在如何通过融资租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共同推动南沙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献计献策。


据悉,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疫”后融资租赁企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的重要举措。尤其是今年以来,南沙常态化举办金融沙龙活动,旨在为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搭建常态化银租企对接平台,打通“产业+融资”融通渠道,助力融资租赁企业拓展业务,让更多的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下一步,南沙将继续优化融资租赁发展环境,完善“银租企”对接办法,创新对接形式,丰富对接内容,提高对接成效,更好地为金融机构、融资租赁企业及实体企业之间搭建便捷、通畅、高效的合作共赢平台。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