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联动态

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隆重举行

5月18日,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南沙企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在南沙区政务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就业创业研究会副会长、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斯毅,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云娟,广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王泽新、监事长郑伟文,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铭,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等领导,南沙区各职能部门及镇街领导,港澳台嘉宾及各兄弟商协会共约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员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了南沙企联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及其说明、《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修改草案及其说明,选举产生了南沙企联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琼新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刘清怀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林广明作就职演讲)

新当选会长林广明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目标和南沙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定位,依托国家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的优势,创新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协会的生机与活力,将企业联合会建成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和谐、极具影响力的现代新型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之家”的突出优势与独特作用,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构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粤港澳深化合作交流,为提升南沙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当选执行会长陈斌宣读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名名单)

在就职典礼上,新当选执行会长陈斌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成员名单。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为新当选会长林广明颁发任职牌匾,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云娟,广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王泽新、监事长郑伟文等领导向新当选监事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和秘书长颁发了任职牌匾并合影,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为新当选会长林广明颁发任职牌匾)

现场还举行了“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代表论坛主办单位之一介绍了论坛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义,表示此次意向书签订仪式旨在建立战略合作平台,提高三地企业实力展示及国际化协调发展的机会。

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执行秘书长、华南就业管理协会会长黄恩华,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秘书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常委副院长盘健,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广州市裕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广明分别代表合作方签订了《首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IFYIE”战略合作意向书(备忘)》。广东省就业创业研究会副会长、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斯毅,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文化创意分论坛名誉主席(香港)、亚太文化创意产业总会会长、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客户联络小组主席蔡汉成教授,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上台作为签约仪式见证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签约仪式)

广东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云娟、广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王泽新分别代表省、市企联系统讲话,祝贺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并对新当选的第二届理监事会领导机构全体成员表示祝贺。


(省企联执行副会长孟云娟讲话)

孟云娟在讲话中指出,南沙企联自成立以来,围绕省、市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引导广大企业家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的活动,为促进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作用。她对南沙企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把南沙企联建设成为促进企业家成长的平台,二是要把南沙企联建设成为优秀的雇主组织。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省、市、区企联按照钟启权老会长提出“全省企联是一家”的精神要求,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市企联会长王泽新讲话)

王泽新表示,南沙企联自成立以来在努力架设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培育和造就企业家队伍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南沙企联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适应时代变化和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自身建设,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内容,为当地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服务。


(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讲话)

最后,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作重要讲话,他对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和“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企业联合会成立以来为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企业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企业联合会要发挥好政企互动的纽带作用,提升素质的平台作用,学习交流的沙龙作用,成为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企业与社会沟通的媒介,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高质服务。二是企业和企业家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树立“集群规模”意识、“创新发展”思维、“品牌发展”理念,保持创新锐气,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打敢拼的激情,在危机中把握商机,在发展中接受挑战,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做强企业实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南沙经济发展。他希望企业联合会依托南沙“双区”叠加优势,配合区域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提升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高地,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朝着打造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目标衔枚疾进,为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典礼的相关领导、同志合影)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