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聚焦

广州南沙拟设置元宇宙先导示范区,入驻企业最高免租三年

广州南沙拟设置元宇宙先导示范区,入驻企业最高免租三年

《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推动元宇宙生态发展的九条措施》(下称“元宇宙九条”)提出设立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为规范集聚区先导示范区企业引入、培育、退出等各项管理,8月15日,南沙区科学技术局为《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先导示范区入驻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符合准入条件、3人及以上团队即可申请入驻集聚区先导示范区,人均办公面积最高10㎡,最高免租三年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在发布“元宇宙九条”时表示,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将作为南沙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政府引导、专业化运营”的方式,打造成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新型综合性服务平台,承担集聚元宇宙产业企业、孵化培育元宇宙产业企业、提供元宇宙产业人才培育、承办元宇宙培训会议等一系列职能,通过集聚孵化元宇宙产业相关中小微科技企业带动形成重点元宇宙产业集群,为南沙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提供新动能和强支撑。

 

方案对拟入驻企业的主营业务范围要求覆盖元宇宙产业研发、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包括:

◆ 基于5G高速沉浸式互联网的虚实相融的研发和应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及周边外延产业;

◆ 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ER扩展现实、沉浸式视觉、区块链、虚实互动、虚拟人、智能语音交互、3D数字资产等人机交互技术、沉浸式数字内容生产及元宇宙产业应用等;

◆ 与元宇宙产业相关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升级服务、产业运营服务、活动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

方案介绍,南沙将在区内核心地带选取集中办公区域,以免租金和物业费方式提供给在南沙区无自建或购置自用办公用房的元宇宙产业企业进驻使用。市外迁入及新注册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或落户南沙不足1年的企业及机构也可申请入驻。先导示范区部分以开放式办公场地模式装修好提供给规模较小的元宇宙企业拎包入驻,其余部分则提供给具备一定人员规模且办公场地需求较大的企业,由进驻企业自行装修,满足企业个性化发展需要。

方案还对先导示范区企业准入流程进行详细介绍,意向企业向先导示范区管理服务机构递交《意向入驻企业基本信息表》,由管理服务机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通过后,经南沙区科技主管部门审定同意后,由先导示范区管理服务机构与入驻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方可入驻集聚区。

值得注意的是,先导示范区管理服务机构组织专家将对入驻企业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当年考核通过后方可享受下一年免租政策。考核不通过的不再续签。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