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南沙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南沙企联执行会长罗明志为“南沙建设”支招献策

2018年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南沙全区28个界别、各条战线的2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对《建设国际云计算数据中心集聚中心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在南沙聚集》(1010号)等12件提案进行了表彰。



大会上,区各民主党派、政协专门委员会、地方组和委员等为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南沙企联执行会长、古格集团董事长罗明志以“借鉴长沙梅溪湖新城开发模式 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建议”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罗明志从梅溪湖国际新城成功建设的原因分析及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出发,提出加快推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建议:一是借鉴长沙梅溪湖模式,结合南沙实际情况,推行政府与企业联动开发土地的运营合作模式,提高开发品质;二是简化事关新区开发建设的审批流程,调整、并联办理事项,压缩审批时限;三是全力争取将蕉门河板块与明珠湾板块连接,以蕉门河城市中心区带动明珠湾区的开发建设,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中心地位,强化轨道交通枢纽和高快速路网建设;四是建议市、区政府在明珠湾起步区,规划建设地标性公众文化设施,建设更多优质商业中心和高端酒店,满足南沙城市人群消费升级的需求,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在线咨询
南沙企联
南沙企联
程小姐
程小姐
返回顶部